蔓汁

你看到的最新一章很有可能成为最后一章

【一切文章请勿转出lofter,谢谢】

【獒龙】小龙女非女(中)

死亡人口回归
大家新年快乐啊啊啊啊啊啊!!!!!新的一年都变得非常有钱!!!
我也没想到这篇居然不能分上下篇完结………不知道还有没有下…………这篇莫名写得非常不顺………………非常感谢愿意继续看下去的小天使,我爱你们


01
终南山的日子好像也不是那么好过的。
这是张继科在屁颠屁颠跟着马龙走出将军府的时候就想到的,但他显然是没想到是这种苦。更没想到这苦是自己招来的。
他只知道这终南山上的龙少侠是个脾气大点的妙人儿,古墓派破例收的男弟子,也是唯一传人,武功自是被看在眼里。更重要的是,他长得好看。长得好看的人总有些特权,有点脾气也可被原谅。
但他却不清楚他这师父的逆鳞,一是不许别人说他好看,要夸帅;二是不许提以前被看错过性别的事。
结果张继科三句话,有两句话直接断送了自己本该被师父呵护的青春期。
第一句:
“师父你真的跟传闻中一样好看。”
第二句:
“师父你是真的被土匪认错过性别吗?”
第三局:
“咱们为什么不住古墓啊?”
前两句把马龙气得两眼直翻,第三句自然也没有好气回答。
“还能为什么,怕你老了得老寒腿。”

张继科十岁的时候将将军府闹了个天翻地覆,硬是没人敢做这混世魔王的师父,拜了古墓派唯一传人马龙为师,从此过上二十四孝好徒弟的生活。
然后一过就过到他十六岁。

“继科儿啊,这拳法师父可给你打过一遍了,学不会今天晚上的碗还是你洗。”
师父啊,哪天的碗不是我洗的?

“继科儿啊, 为师晚上想吃叫花鸡,酱鸭,腊肠,五丝菜卷,豌豆黄,松鼠桂鱼,东坡肉......”
师父你胃口真不错,菜名报的也挺溜的。
早知道当初就该让阿爹阿娘送几个厨子小厮上山来。
能怎么办,自己选的师父,跪着也要把菜做下去,把师父的夏衣和大氅都洗下去。


02
终南山的日子过得比在将军府的快多了。
张继科在终南山上呆了六年。十二岁的时候,张继科在院子里打扫卫生,他还是想不通为什么古墓派不住在墓里,或者换个说法,为什么他不住古墓。或者再换个说法,是不是住了古墓他就用不着打扫卫生了。

龙少侠:“我要在山上一住那么多年,就为一个徒弟,我图些什么啊,什么都图不到,连山鸡都吃不到,结果这徒弟根本让为师感受不到师徒情分啊!”
张继科:“行了师父,不就扫个地吗,我来我来。”
龙少侠:“晚饭要吃蒸羊羔。”
“行行行,你要蒸羊羔就绝不给蒸熊掌。”
“等等,蒸熊掌也不是不行。”
行行行,师父说的都行。

十四岁,张继科已经是个可以下山给师父买清蒸八宝猪顺带打击一下强男霸女的恶棍的给师父长脸的徒弟了。
虽然师父既不知道这菜是买的,也不知道他已经在山下的小镇上出名了,只是成天抱着条不知从哪儿来的奶狗晃来晃去,偶尔点拨一下长进不少的徒弟。
张继科看这奶狗分外不爽,明明在马龙怀里只知道撒着娇往他怀里拱,怎么一看见他就龇牙。
牙都没长齐,还好意思占着师父。

03
所以这有什么因果关系吗,将军府小少爷?


04
马龙怀抱着小奶狗坐在院子里看着他长大的徒弟,看着他从一招一式到行云流水,心里充满了感慨。
我徒弟就是帅啊!再过不久就能出师了!
然而龙少侠从没考虑过徒弟出师之后会去哪儿。还能去哪儿?当然是跟着他这个一起云游江湖做羡煞旁人的神仙眷侣啊!
龙少侠:啊呸!
我一定是吃了脏东西了,肯定就是张继科这臭小子早饭弄得不干净,吃得我头脑都不正常了。

龙少侠被自己闹得心慌意乱,没注意到窝在怀里的小狗正蹬着腿要溜走,也没有注意到他挺拔的徒弟正向他走来,更没发现他的徒弟向他怀里无辜的小狗飞着眼刀。

“师父。”
他那个混世魔王过的小徒弟,长得已经和他一般高了。
而自己,居然这么多年连个胡子都蓄不起来???这走出去怎么跟别人说他是师父???

而现在他的唯一的徒弟,正站在他面前,把小狗从他怀里拨出去,蹲下来和他平视,这让马龙发现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好好地与张继科对视,不是师父与徒弟,不是一个年少轻狂的江湖人与初出茅庐的将军府少爷,是两个男人之间,认认真真的,近到让马龙只敢去看张继科脸上与他的对称的痣。
尽管张继科才十六岁。

然后他的好徒弟,渐渐凑近,凑到马龙怀疑还能更近的时候对他说:
“我觉得我该出山了,师父。”




————————TBC—————————



评论(18)

热度(81)